close

帶著朝聖的心情,昨天,我到了興德魯本Hindeloopen小鎮參觀~人數不到千人的Hindeloopen是名符其實的"小鎮",城鎮真的好小喔,感覺就像個寧靜恬雅的小漁村~~17~18世紀因發展貿易而繁榮一時的Hindeloopen因為其彩繪家俱而聞名,因此也變成了我來到荷蘭的必遊之地!!


我想陽光普照的Hindeloopen應該是很美的,無奈荷蘭北部天氣一向很糟糕,已經是夏至過後了,但是海邊吹著強烈的海風,讓我們一家三口包得像是寒流來了一樣..可以想像真正的冬天是怎樣可怕了..應該不想出門了吧~難怪Hindeloopen小鎮人會發展彩繪藝術,大概漁村生活太過單調無聊了吧!!嘻嘻..


來看看Hindeloopen的城鎮風光..我老公說有南歐風情喔..就是有點古歐洲的味道..走在裡面感覺還蠻舒服的!


偶爾也會看到彩繪的門牌喔~


因為是星期天,主要街上的商店幾乎都沒開,還好有一家家俱店有開,進去逛逛順道偷偷拍照!~~琳瑯滿目的家飾傢俱!



一出家俱店我很興奮地在對面發現Hindeloopen彩繪大師Meine Visser的工作室,一開始我並不認識他,我是被他掛在窗台的作品吸引...真的真的好美好美喔..讓我捨不得離開眼光..這可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大師的作品耶...後來經Hindeloopen博物館人員說明之後才知道他很有名,他是日本福川伸子的老師,福川伸子就是來這裡跟他學Hindeloopen的嚕!!


美到不行的盤子..要現場看才有感覺!!


Hindeloopen博物館是來這裡的必到之處,這裡展示了船隻模型跟彩繪作品,還重建了一個18世紀Hindeloopen房間,裡面充滿了彩繪傢具跟中國瓷器,真是嘆為觀止!!



會眼花撩亂~~~@@


我很喜歡的一個盒子..有俄羅斯的味道喔..可惜燈光太暗沒法拍清楚!!


這是博物館大廳裡的一只Hindeloopen家俱...粉美喔!這次的Hindeloopen讓我見識到正統的Hindeloopen畫風,對我來說,Hindeloopen不再只是遙遠的彩繪名詞,也激起我對畫Hindeloopen的興致..自我期待畫Hindeloopen的那天來臨..

最後來看看我家寶貝..雖然天氣不好但是他照起相來卻格外清秀~~呵呵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